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社会新闻  > 正文

高照坤:逆行而上践初心

作者: 黄啟峰 来源: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: 2022-08-18 10:35

在疫情防控这场阻击战中,市开发区综合监管部市场监管局食品流通科科长高照坤迅速响应,冲锋在前。没有豪言壮语,只有默默地辛勤工作,肩扛使命,他用行动诠释着一名综合监管人的责任与担当。

“肉类、蔬菜等各类民生用品一定要明码标价,绝对不能跟风涨价,疫情期间请把口罩戴好。”大型超市疫情防控、食品安全、价格稳定是高照坤每天检查的工作重点,他在督促企业严格执行扫“场所码”、测体温、查验健康码、行程码、核酸检测报告的同时,还不停地叮嘱经营主体落实索证索票、进货查验相关制度,充分发挥快检室作用,用好“山东食链”系统。“这些商品都是群众生活必需品,我们把好价格关、安全关,市场才不会乱,群众才会安心。”高照坤说。

为保障疫情期间方舱医院、隔离点及其他用餐单位的供餐需求,切实防范食品安全风险隐患。高照坤带队全程驻点“零距离”对集中隔离点供餐配送单位进行监管,以从业人员健康管理、操作场所卫生环境、进货查验、食品贮存、加工制作规范、餐饮具清洗消毒等为重点,每天进行详细检查,全力保障重点场所食品安全。

进口冷链食品、非冷链货物监管,关系着人民群众生命健康。作为区进口冷链食品、非冷链货物疫情防控工作专班的联络员,高照坤慎终如始,白天忙工作,晚上又加班查资料,认真研读每一份文件,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,不忽视任何一个细节,细之又细,精益求精,深刻领会疫情防控最新精神,及时上传下达。冷链、非冷链疫情的应急处置,19起进口冷链食品违规行为的停业整顿、公开曝光,进口非冷链货物监管专仓的有序运行,从业人员核酸检测率、海关单一窗口企业注册率、货物报备率持续保持100%,都有高照坤细致检查、多方协调的忙碌身影。

“作为一名党员,逆行在疫情防控最前线,在岗位上争当先锋,维护市场秩序稳定,保障食品安全,履职尽责义不容辞。”这是高照坤经常说的一句话,质朴的话语中体现的是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。虽未披坚执锐,仍愿挺身而出。无数个像高照坤一样的综合监管人,牢牢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,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拼搏奉献。

记者 黄啟峰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